山东:食盐专营管理权移交经信委

2018-08-27 10:30:00来源:鲁网作者:

  鲁网8月24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董金丽)近日,记者从山东省盐业集团获悉,21日,山东省盐业集团与省经信委联合召开职能交接会议。根据《山东省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山东省食盐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省盐业集团(省盐务局)将承担的全省盐业行业管理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职能正式移交给省经信委。

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声指出,山东省盐务局自1949年1月1日成立以来,认真履行省政府盐业主管机构职能,盐业经济得到迅猛发展,培育出一批规模大、产量高、产业基础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已形成盐、盐化工、海产养殖三大支柱产业,主要产品产量均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其中,原盐产能3000多万吨,溴素产能12万吨,分别占全国总量的30%和90%,海盐产量占全国总量的75%以上。盐业已成为我省重要的资源型基础产业。

  孙树声表示,职能移交后,省盐业集团将全力做好后续的企业改革工作,督导所属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进一步发挥主导引领作用。同时加快食盐仓储设施设备改造升级,提高储备能力,全力做好全省政府食盐储备承储工作,努力打造负责任、有担当的新型盐业企业形象,为山东盐业经济做大做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经信委副主任高方对省盐业集团为山东盐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感谢省盐业集团对盐业体制改革的大力支持。职能交接后,省经信委作为全省盐业主管部门,将按照省政府赋予的职能,加强全省食盐专营管理和盐业行业管理,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促进我省盐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