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博会下月启幕,“国际范”更浓等你来看

2018-09-18 17: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好消息!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15日在济南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国际范儿”更浓,成为本届文博会新亮点。新锐大众记者从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目前,一带一路沿线等31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展商确定参展本届文博会,将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5月,第七届山东文博会通过国际展览联盟(UFI)成员资格认证,成为国内继深圳文博会之后第二个通过认证的文化类展会;为吸引更多优质海外参展商参展,制定减免场地租赁、提供搭建补贴等优惠政策;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对海外参展商的对接沟通、邀请,择优筛选集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外知名文化企业和产品,增进国内外文化企业交流、合作和共赢等。

  目前,本届文博会汇聚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法国、印度、加纳、斯里兰卡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共31个国家参展,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其中,一带一路展团将带来巴基斯坦、新西兰、阿富汗、伊朗、尼泊尔、罗马尼亚、土耳其、芬兰等各国特色文化产品,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一带一路”沿线文化风情。

  德国的手工艺品举世称道,法国的香水全球闻名,伊朗的传统工艺享誉世界。据悉,在本届文博会上,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将携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产品惊艳亮相。

  在本届文博会上,你可看到德国手工制作的莱卡相机,号称“全球最贵娃娃”的喜姆娃娃,世界公认领先的森海塞尔专业话筒和耳机。德国展区还将举办巴伐利亚舞蹈表演、钢琴演奏等文化体验活动。

  俄国作家高尔基的文学作品在中国拥有超高的人气。本届文博会的俄罗斯展区,将举办《高尔基主题展览》。展览中运用的资料,均为下诺夫哥罗德国立高尔基博物馆和下诺夫哥罗德国立高尔基模范剧院的馆藏。

  此外,难得一见的俄罗斯馆藏珍品、备受欢迎的德国“胡桃夹子”、热情奔放的巴伐利亚舞蹈、迷人的法国骨灰级香水工场、传统且神秘的日本冲绳手工艺、历史悠久的巴基斯坦手工铜雕艺术、非洲木雕……都将在文博会现场一一亮相,精彩演绎自己的独特风采。

  文博会搭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向世界展示山东最新文化成果的同时,也让世界文化精品走进中国,走进山东。海外参展商踊跃参展,众多“洋面孔”亮相现场已成为文博会的突出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驻洛杉矶总领馆发布《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手册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17日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举行《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手册发布仪式暨领保进校园活动。当晚,《旅居美西南-风险防范与应对》手册发布仪式暨领保进校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吸引很多南加大学子前来参加。[详细]

    09-18 17-09中国新闻网
  • 美丽的季节 丰收的日子

    丰收的日子九月的色彩秋天的味道丰收的喜悦他们的节日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总编导:马宝军编导:孙鑫晶新媒体编辑:董劭。[详细]

    09-18 17-09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