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瑞源集团:打造新型智慧社区养老模式

2018-09-26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瑞源集团总裁办副主任赵侃带领记者参观瑞源集团展厅

中康颐养院如家般的专业养护服务,让每位入住长者享受高品质晚年生活

颐养院内设老年大学,丰富长者精神生活

居民在中康爱邻里智慧养老体验中心体验项目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刘杭)9月6日,“2018东亚海洋高峰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席合作企业,瑞源集团在活动期间展示了青岛民营企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为诸多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进一步探访瑞源集团20年崛起于胶州湾并在西海岸新区屹立不倒的奥秘,近日,记者赴瑞源集团进行了实地探访。

  稳步发展实业 工程奖项收获“大满贯”

  在瑞源集团展厅内,瑞源集团总裁办副主任赵侃热情接待了记者一行。据赵侃介绍,瑞源集团1997年成立至今,已有21年,是一家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工程勘察(岩土工程)甲级、测绘甲级等多资质的大型综合性实业集团。

  “这些年,我们几乎把工程建设类的奖项拿遍了”,赵侃说,由瑞源集团实施的多项工程分别荣获了“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水利工程大禹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国家优质工程”“泰山杯”“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国家住宅3A性能认定及“广厦奖”等奖项;并荣获了“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水利企业”“水利部水利经济先进单位”等国字号荣誉。

  赵侃告诉记者,瑞源集团是以勘察测绘、水利工程施工起家,多年来,经过不断转型发展,瑞源逐步发展成为了集勘察测绘、水利水电施工、房屋建筑、市政施工、工程设计检测、房地产开发、健康医养产业、智能技术产业、高端农业机械制造、智慧社区运营、汽车销售维修、小额贷款、业主码头、生态农业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集团公司。

  关注民生养老 发展新型智慧社区

  “尤其是在智慧社区运营和养老服务方面,近年来,瑞源投入了大量精力。”首先,在养老服务方面,赵侃介绍称,在当前中国老龄化形势严峻,老人及亲属身心压力越来越重的环境下,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民营企业,为给老年人提供一个安乐祥和的晚年生活,同时解决家属的照料难题,瑞源集团旗下的瑞源中康颐养院,在解决养老问题上不断进行新尝试,在满足老人物质生活的同时,兼顾其精神文化需求。

  “在硬件上,颐养院配备了24小时紧急呼叫和监控系统,运用移动智能化管理系统,视频监控、呼叫对讲、无限定位等功能,实时监控院内老人安全,通过搭建远程会诊平台实现与国内顶尖医院的医疗会诊与合作,在集合众多资源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养老智慧云平台;从软服务方面来说,我们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颐养院的综合服务水平,让老人在院内能够收获家的温暖。”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内的养老服务,瑞源集团还大力发展了中康爱邻里社区居家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据瑞源集团总裁办主任、人力资源部经理苏瑞丽介绍,所谓社区养老,简单来说,就是在小区内部建立养老服务中心,以会员的形式引入老年服务对象,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设备、互联网提供技术支撑,让老人在家就可以享受到24小时上门就诊、健康管理、家政服务。

  “社区内很多老人都对我们的智慧社区养老模式做出了好评,”苏瑞丽说,“老人们体检看病就在小区里面,与以往的社区诊所不同,以前是老人自己追着大夫,现在是大夫追着老人,定期上门问诊,身体的各项指标也可以通过手机、智能手表实时收集,一旦有危险,后台可以直接联系医生、急救中心。”苏瑞丽表示,目前,“爱邻里”项目已经在西海岸新区三座小区进行了试点,“对于有一定自理能力的老人来说,这种社区养老的方式可能更适合中国的国情。”

  据了解,成立21年来,瑞源集团始终以“对社会负责,回报国家”为发展使命,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爱心慈善事业,乐于承担社会责任。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届也给予了瑞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工人先锋号”“最具爱心企业”、“大爱青岛慈善单位”等诸多美誉,“这既是对我们的褒奖,更是动力,能够鼓舞瑞源人不断投身于慈善养老事业的发展。”

  苏瑞丽说,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今年6月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慈善养老中心在瑞源?中康颐养护理院正式揭牌。“青岛西海岸新区慈善养老中心的落成,是我们对慈善养老产业化发展的初始探索,也是政、企共建慈善养老模式的全新试点,充分体现了区慈善总会积极推进公益和老年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慈善事业任重道远,瑞源集团将紧密围绕政策规划,协同推进慈善事业的良好发展,真正助力我区养老事业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目标:更强更美更富(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6081638.png

    这面镜子,映照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滚滚洪流,映照着我们党重农强农政策的强大定力,映照着中国“三农”发展的铿锵脚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不断改革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粮食生产能力已经锻造成型。[详细]

    09-26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3582885585.jpg

    这是9月25日拍摄的《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中文版和英文版。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题: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行——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详细]

    09-26 08-09新华网
  • 福建隆教乡: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

    发展惠民才是“真担当”新华社福州9月25日电。2016年5月,隆教乡党委书记陈玉生从外地调任隆教,摆在他面前的是多个拖延了五六年的重点工程项目,乡里青年纷纷外出打工,外地干部人人不愿来此。[详细]

    09-26 10-09新华网
  • “减肥咖啡”减掉的是你的健康

    “减肥咖啡”减掉的是你的健康【诚信建设万里行】“减肥咖啡”可以“一天瘦一斤”。记者近日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我国查处了一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的“三无”减肥咖啡案,当事人余某某日前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详细]

    09-26 10-09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