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元:整合全球资源 助推品质升级

2018-10-09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圣元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园区。

“荷兰乳牛”成为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指定乳制品。

检测中心一角。

检测中心正在进行检测。

  大众网青岛10月1日讯(记者 潘超 刘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风河入海口不远处,有一条以工厂命名的道路——圣元路。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元)就坐落在这条道路北侧,这是首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营养食品公司,也是西海岸新区众多工业品牌之一。从1998年成立,到海外上市,再到法国工厂投产……20年来,圣元一步步发展成为中国母婴营养食品领域的领导品牌。

  从源头抓起 中欧双标准秉持质量为上

  宝宝的健康是每个家庭的关注焦点,为宝宝打造更高品质的奶粉也是国内乳企的责任。 一直以来,圣元始终谨守国家各项法规和标准,采用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实施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制度,在“原材料采购—加工—质检—包装—贮存—装运”各环节中设置1313道质量控制点,并针对性的设置70余种风险监测,将食品安全及产品质量当做企业的两条生命线。

  2012年9月,西海岸突降特大暴雨,90余吨、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的奶粉外包装被雨水浸淋,保险公司鉴定产品内部没有受损,建议更换外包装重新上市,但圣元考虑到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将所有外包装受损产品全部销毁。

  由此可见,圣元对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及产品质量的决心可见一斑。

  在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上,圣元引入了国际上公认的控制食品质量安全最为先进、最为有效的管理模式: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HACCP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结合公司实际进行了创新、改进和完善,形成具有圣元特色的质量安全保障管理模式,并不断持续改进,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绩效,有效地控制了食品的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在发展中,圣元还严格执行国家、省、地方的要求,在奶源、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等环节层层把关,健全产品生产、销售台账,建立产品流向记录,经过多年的布局和完善,圣元如今早已实现了从牧场—供应商—生产—物流—消费者的双向闭环追溯系统,实现了质量源头信息可追溯、流向可追查、质量安全可追溯。 2016年,伴随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达关于印发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信息记录规范的通知,以及圣元法国工厂的正式投产,圣元将严格遵守欧盟食品安全卫生标准和中国质量检测标准,圣元的正反双向可追溯系统将得到进一步的升级和完善,从牧场的奶牛到最终的产品,整条生产链都将透明化地接受审核和检验,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可追溯性。同年8月,圣元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质量管理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圣元始终致力于为宝宝提供更为健康、更为安全、更为优质的产品,不断深耕产品,如蛋白质含量无限接近初乳的优博瑞慕、亲舒易吸收的法版优博58、提供更高更全面营养帮助让早产儿达到宫内体重增长速率的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粉、解决乳糖不耐受问题的无乳糖婴儿配方粉……每款产品都体现出圣元“专业、关爱、可信赖”的企业发展理念。

  迈出国际化步伐 品牌建设再绘新蓝图

  2013年4月,圣元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法国索迪亚公司达成协议,投资超过1.5亿欧元,在法国布列塔尼半岛的卡莱市建成年产能10万吨的世界最大婴幼儿奶粉单体生产工厂;2016年9月,圣元法国工厂正式投产,至此,圣元优博系列产品实现100%的法国原装进口。从法国工厂到中国工厂,圣元一路探寻最优质的奶源和生产标准,拥有了从牧场到成品的全产业链一条龙式的经营能力,打造中外复合式的国际化圣元,未来可期。

  据介绍,“好奶源,养好牛,出好奶”,是圣元选择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投产工厂的原因,该地区自然条件好,雨量充沛,牧草丰盛,发展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被公认为“世界黄金奶源带”。随着不断的发展,目前,布列塔尼地区已经形成了养殖、加工等一系列雄厚的奶品工业基础。

  圣元的法国工厂是全球目前最大的、装备最先进的生产婴幼儿奶粉的单体工厂,它所有的技术配备、硬件配备、都是目前世界上一流的。鲜奶入厂后一次成粉,0—4度恒温冷链车定点定时直采鲜奶,营养完整封存。并且,从鲜奶原料投入设备,一直到罐装成粉只需5分钟。此外,工厂全设备均采购自全球顶尖供应商,并以智能化、零人工接触概念实行管理与运作。

  “我们在新区和法国建设的全自动化生产工厂,生产规模年产量10万吨。今后还将在婴幼儿配方液体牛奶等新产品领域,进行重点研发推广。在品牌建设方面,我们坚持全球统一化、集中化,使圣元及系列子品牌走向世界。”圣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优渥的天然牧场、分区轮放的放牧方式、牛奶四小时内以4℃以下的冷链运输直送工厂……确保了奶源的新鲜和优质。而一次成粉的顶尖工艺、欧盟制药级生产车间、零人工干预生产全过程、一站式海运直达中国,保证了圣元奶粉的卓越品质。

  此外,圣元还进一步扩展与欧洲厂商合作,在婴幼儿辅食、纸尿裤等系列产品线上发力, 2016年3月,圣元与瑞士HYGA正式完成签约,自此,欧盟顶级品牌、瑞士原产婴儿纸尿裤“PINGO”(中文名:品酷)携手圣元,服务中国宝宝,圣元也进一步拓展了母婴领域的又一亲子市场。

  圣元国际集团自1998年成立至今,已是第20个年头,未来,圣元仍将为更多的宝宝和妈妈提供最专业的母婴营养产品及相关服务,让更多的妈妈放心,宝宝们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1123529940_15390017696811n.jpg

    在西太平洋海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离开“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准备进入水中,进行中国大洋38航次最后一潜(2017年6月13日摄)。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题:“第一动力”的时代交响——中国科技创新实现历史性重大变化 [详细]

    10-09 08-10新华网
  • 冷空气持续影响北方地区 西南华南地区多阴雨

    846310227.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8日夜间至1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北部有7~8级风、阵风9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详细]

    10-09 08-10中国新闻网
  • 瑞士小山村仅有12名居民 欲开辟特色旅游免沦为空城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科里波是瑞士联邦人口最少的村镇和最小的自治区,常驻人口只有12人。为了避免沦为空城,科里波目前正在努力打造成特色旅游小镇,通过增设度假小屋来带动村镇旅游和繁荣。[详细]

    10-09 10-10中国新闻网
  • 中非共和国政府代表看望暴徒袭击后转移的中国公民

    姆博利和同行的中非妇女、家庭和儿童保护部长阿琳·吉塞勒·帕娜代表中非政府向安置在当地的中国公民赠送一批米面物资。本月4日,一艘载有4名在中非西南部城市索索-那孔波务工的中国公民和1名中非青年的船只在行驶途中倾覆,致使船上中非青年失踪。[详细]

    10-09 10-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