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位媒体大咖济南论剑!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

2018-10-1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山东24小时 作者:

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

  大众网济南10月10日讯 10日上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来自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商业媒体、知名自媒体等新媒体机构的近500名大咖齐聚泉城,围绕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现场举行了落户揭牌仪式。同时,全国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也在会上举行。

  上午9时,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正式开幕。来自工信部、中国记协等部门的领导嘉宾分别致辞,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相关负责人作主题报告。本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和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承办。年会以“新时代、新媒体、新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活动汇聚各路新媒体大咖,以及最前沿的新媒体发展思考,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该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现场众多媒体大咖共同为成立仪式揭幕。

  当天下午举办的两场圆桌论坛,围绕“资源共享与融合发展的路径”和“新媒体个性化发展与社会责任”两大主题展开。来自南方报业、澎湃新闻、二更、快手等新媒体的大咖以及传媒界专家学者,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现场展开互动交流。

记者了解到,11日上午还将举办新闻客户端分论坛、网生内容构建论坛和短视频发展论坛等三场分论坛。届时,将有国内大型报业集团代表和来自梨视频、梦传媒、洋葱等新媒体的大咖发表演讲,围绕“新时代主流媒体客户端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质与量在风口上的撞击”、“反转‘视’界”三大主题,探讨新媒体发展趋势,碰撞思维火花。

  当前,济南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优良土壤。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永久落户济南,将搭建起一个全国性的高层次新媒体交流平台,促进济南媒体融合发展,将年会打造成山东文博会最具特色和吸引力的主题峰会和特色品牌,把济南打造成国内新媒体研究、培训的新高地,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风向标,未来的国内“新媒体之都”。(记者 樊思思 毕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微信截图_20181011075310.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获得舆论高度肯定。“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大数据的方法则以开放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声音被直观呈现。[详细]

    10-11 07-10人民日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f44d307589311d288d1c0b.jpg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已经升格为国家战略、当前正加快...[详细]

    10-11 08-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瑞士空军在阿尔卑斯山区进行训练表演

    10月10日,在瑞士迈林根空军基地附近,瑞士空军飞机进行飞行表演。迈林根空军基地是瑞士主要空军基地之一,位于阿尔卑斯山区。迈林根空军基地是瑞士主要空军基地之一,位于阿尔卑斯山区。[详细]

    10-11 16-10新华网
  • 日本厚劳省估算:70后女性3人中有2人能活到90岁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70年以后出生的女性如果活到65岁,3人中会有2人长寿到90岁。日本养老金小组会议上有委员提出“现在的75岁和过去的65岁几乎一样有活力”,“或许可认为75岁以上的才是老年人”。[详细]

    10-11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