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文化厅驻李集镇“第一书记”文化惠民暨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菏泽

2018-10-17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智卓 张婷婷

开幕式活动现场

  大众网讯(记者 郭智卓 张婷婷)金秋十月,硕果丰收。10月16日,山东省文化厅驻李集镇“第一书记”文化惠民活动暨山东省吕剧院“戏曲进校园”正式启动。山东省吕剧院带着丰硕的文化硕果走进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为当地群众带来精彩的吕剧表演和文化讲座,收割了一批热情的小戏迷。

山东省文化厅驻李集镇“第一书记”与苏阁中学师生们一同观看演出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郓城县委副书记孔静珣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传统文化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传统的戏曲一定会在校园里产生效应、产生魅力,青少年当中会产生更多的戏迷、更多对传统戏曲文化的爱好者和研究者”。

吕剧《小姑贤》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省吕剧院为李集镇苏阁中学的同学们带来经典吕剧《小姑贤》,演员们经典的唱腔曲调、生动的群众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动作,为本次公益演出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

山东省吕剧院演员进行现场教学

  李集镇苏阁中学的孩子们被山东省吕剧院演员们婉转的唱腔、华丽精美的戏服、婀娜多姿的身段深深吸引,看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和掌声。演出结束后,当地的学生代表自告奋勇上台,跟随两位主演认真学起了剧中经典动作,举手投足有板有眼,引来阵阵喝彩。

山东省吕剧院一团团长孙英杰为李集镇的孩子们讲解吕剧艺术

吕剧艺术普及讲座现场

  另外,在本次活动的吕剧艺术普及讲座中,山东省吕剧院一团团长孙英杰为李集镇的孩子们讲解吕剧艺术的一板一眼,从一招一式、唱念坐打中传递非物质伟华遗产吕剧艺术的文化魅力,公开课现场孩子们掌声雷动,点赞不已。

  据悉,李集镇是山东省文化厅“第一书记”派驻镇,本次活动是省文化厅“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对当地文化发展、群众生活有巨大的助力作用,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888509093.jpg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中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1 10-10中国新闻网
  •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QQ截图20181021103752.png

    20日上午,“向前进·博青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及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仪式现场。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介绍,目前,总计超过5400人的志愿者招募和配岗工作已完成,其中高校学生是主力军。[详细]

    10-21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他们聚会又唱又跳致地板坍塌 欢乐庆祝变恐怖尖叫

    原标题:他们聚会时又唱又跳致地板突然坍塌 欢乐和庆祝变成恐怖和尖叫  周六(20日)深夜,美国。”  现场视频显示,人们在欢快的跳舞和欢呼的时候地板突然断裂坍塌,欢乐和庆祝的场面变成了恐怖和尖叫。[详细]

    10-22 11-10环球网
  •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呼吁该国年轻人应该学习中文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0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瓦尔 易卜拉欣呼吁该国的儿童应该掌握中文,因为它是一种重要的地区“经济语言”。安瓦尔 易卜拉欣10月20日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学习非马来语不仅应该是一种人们可以接受的做法,而且在不影响马来语作为国家语...[详细]

    10-22 11-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