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7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目标,一直激励着我们在扶贫开发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作为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的公益募集平台,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扶贫攻坚。基金会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通过成立专项基金、设立办事处、开展互联网募资、联合社会组织等形式,募集社会扶贫资金已超过4亿元,超过500家企业和200万人次通过基金会平台为精准扶贫奉献爱心。特别是“山东扶贫创客培育计划”项目入选"中国声音大会"十佳创新案例;“贫贫互助”项目作为山东唯一入选项目,入选由人民日报社、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2018精准扶贫优秀推荐案例。

  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积极主办并参加了多地的公益扶贫活动。

  17日下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广新局、泰安市扶贫办主办的“扶贫济困·你我同行”表扬宣传活动,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举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于常青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共表彰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爱心企业等94个,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及个人达600余人。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领导出席表彰活动

出席领导为爱心企业授牌

  由山东中投慈善公益基金会发起和组织实施、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给予公开募集支持的“我的城市新妈妈”项目捐赠仪式在沂源县举行,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出席仪式并致辞。星显集团沂源分公司不仅为该项目捐赠了善款,还为该项目所救助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等。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等联合开展的2018“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于17日上午在聊城市福利儿童院举行。针对小儿先心病、小儿白血病、小儿脊柱侧弯、小儿胆道闭锁、小儿肝移植、尿毒症亲体肾移植等病种进行现场义诊,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和“馨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专项基金,将联合全国知名公益基金和省内爱心医疗机构一起为他们提供救治。

义诊启动仪式现场

  基金会各办事处、各专项基金、各扶贫项目等,也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相关的扶贫活动。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做好扶贫工作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在扶贫开发的道路上,期盼与您共同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致与贫困战斗的你:心中有光,不怕路长

    心中有光,不怕路长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题:致与贫困战斗的你:心中有光,不怕路长新华社记者施雨岑我国第5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国家扶贫办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又有8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详细]

    10-17 17-10新华网
  • 北京:八道湾鲁迅纪念馆落成

    八道湾鲁迅纪念馆落成这是10月17日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揭幕的“新文化运动中的鲁迅与李大钊”铜像。新华社记者。[详细]

    10-17 17-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