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第一书记”带文化之风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播种文化硕果

2018-10-19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智卓 张婷婷

李集镇李村营村的文艺骨干们正在进行暖场表演

山东省吕剧院演员们正在演出《姊妹易嫁》

李集镇李集镇李村营村乡亲们津津有味地观看表演

  大众网讯(记者 郭智卓 张婷婷)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李集镇人头攒动,格外热闹。近日,山东省文化厅驻郓城李集镇“第一书记”工作组策划并组织的吕剧表演相继开展,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批戏迷,乡亲们过足了戏瘾。

  本次文化惠民活动中,山东省吕剧带来《小姑贤》《姊妹易嫁》等经典剧目演出,演员们华丽的戏服,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技,吸引了大批戏迷,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和掌声。

  “这是第一次看吕剧,衣服太好看了,演的很很生动也很真实。”乡亲们高兴的说,“刚才跟演员们合影了呢!”乡亲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兴奋。

  演出期间,吕剧院的演员们还与乡亲们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从简单轻松的问答中,乡亲们认识到了吕剧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省派第一书记的到来,为我镇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李集镇党委副书记丁梦星告诉记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镇一定会走上科学发展、共同致富、文化繁荣、和谐幸福的康庄大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省文化厅驻郓城李集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再次将传统戏剧带进基层。在“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指导思想下,省文化厅的“第一书记”们把“扶智”作为农村精神文化建设的突破口,用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吸引群众,把丰富有趣的文化内容带给群众,极大地丰富了乡亲们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智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888509093.jpg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中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1 10-10中国新闻网
  •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QQ截图20181021103752.png

    20日上午,“向前进·博青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及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仪式现场。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介绍,目前,总计超过5400人的志愿者招募和配岗工作已完成,其中高校学生是主力军。[详细]

    10-21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他们聚会又唱又跳致地板坍塌 欢乐庆祝变恐怖尖叫

    原标题:他们聚会时又唱又跳致地板突然坍塌 欢乐和庆祝变成恐怖和尖叫  周六(20日)深夜,美国。”  现场视频显示,人们在欢快的跳舞和欢呼的时候地板突然断裂坍塌,欢乐和庆祝的场面变成了恐怖和尖叫。[详细]

    10-22 11-10环球网
  • 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呼吁该国年轻人应该学习中文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0月21日报道,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瓦尔 易卜拉欣呼吁该国的儿童应该掌握中文,因为它是一种重要的地区“经济语言”。安瓦尔 易卜拉欣10月20日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学习非马来语不仅应该是一种人们可以接受的做法,而且在不影响马来语作为国家语...[详细]

    10-22 11-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