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

2018-10-25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王丛)10月12日,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2018年会议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体育馆新闻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飞主持。

  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盘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联盟秘书长张合军、乡村文化振兴研究与传播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连峰等学术委员及嘉宾应邀出席。

  会议伊始,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分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颁发了聘书。

  随后实验室主任昝胜锋代表主任管理团队汇报实验室2018—2020年建设方案,昝胜锋表示,实验室将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晋海教授的学术引领下,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顾问专家组、主任管理团队、校地合作平台、成果转化基地等积极作用,发挥平台智库人才优势,继续围绕文体产业动能创新、生态构建及其发展路径进行应用研究,未来期待携手多方合作与交流,共赢中国文体产业的美好未来。

  学术委员、出席嘉宾审议实验室建设方案并交流发言,最后由郭学庆常务副书记代表学院发言,丁培卫副院长代表学校对会议进行总结。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表示,实验室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动能转换和生态系统领域战略研究、核心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成果产出及推广和实验室建设工作,为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山大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丁培卫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期待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继续深度服务山东各地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紧紧围绕十大千亿产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方向,精准对接服务需求,针对行业、产业创新和转型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发挥好山东大学服务地方的智库作用,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为服务山东、助力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山东大学“文化产业动能转换与生态系统”实验室于2018年6月21日入选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由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昝胜锋副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成功申报省级建设平台,标志着我校实验室取得了阶段性平台建设重要成果。实验室已展开包括承接齐鲁文化动漫工程、开展济南市文化产业集聚区发展调研报告、承接山东省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在内的大量前期工作。

  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实验室后期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将助力实验室协同更多的校内外资源,开展文体产业的前端研究,在实验室的发展中具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