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一只现代海洋产业基金通过审议

2018-11-06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永卫 徐广凯 )11月6日,从今天召开的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决策委员第三次会议获悉,由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发起设立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鲁信现代海洋产业基金通过决策委员会审查。这是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海洋强省行动以来,我省设立的第一只海洋产业基金,是现代海洋产业协调推进体系“6个1”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鲁信现代海洋产业基金总规模50亿,首期认缴规模30亿元,出资结构:鲁信实业16.2亿元、黄三角产业基金7.5亿元、基金管理公司0.3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6亿元。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是我省知名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旗下鲁信实业具有投资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制药、海洋旅游等成功案例。本次发起设立的基金的主要投资领域为海洋新兴产业中的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智慧海洋、海洋生物、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海洋新能源新材料领域,以及传统产业中的海洋渔业、海洋化工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滨海旅游业等现代海洋产业重点项目。现代海洋产业基金的获批成立,将为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有效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省海洋局将会同财政、金融、工商等部门,积极协助鲁信实业做好基金注册登记、项目投资咨询等服务工作,确保尽快实现基金注册落地和海洋产业领域投资。同时积极与省内外投资机构进行对接,介绍产业政策、推荐投资项目,帮助其他投资机构完善基金设立方案,进一步扩大现代海洋产业基金规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不愿打扫房间 美国11岁男孩开枪打死祖母后开枪自杀

    据美国侨报网11月5日报道,亚利桑那州一名11岁的男孩开枪打死了他的祖母,然后开枪自杀。”  男孩的祖父告诉警方说,当孙子开枪后,他先是追赶孙子,但随后立即开始救助妻子。[详细]

    11-06 15-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官员:美军不会在美墨边境与移民直接接触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墨西哥政府表示,另有1750名移民在墨西哥寻求庇护,同时还有一定数量的移民正从萨尔瓦多向美国出发。[详细]

    11-06 15-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