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钢国家新标准制订启动会和审定会在西王特钢召开

2018-11-1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媛媛)11月13日,《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钢棒》国家标准制订启动会和《铁路用钢轨》国家标准修订审定会在西王特钢公司召开。会议由全国钢标准化委员会主办,西王特钢协办。全国钢标准化委员会部分委员、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科院、铁科院、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以及中国宝武钢铁、攀钢、鞍钢、包钢、中石油旗下企业等国内十几家知名高校院所和大型钢铁企业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西王特钢作为《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钢棒》国家标准制订牵头单位和《铁路用钢轨》国家标准修订参加单位参加会议。

  首次会议由钢标委分委会秘书长戴强主持,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全国钢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冯超、滨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孔凡明分别在会上讲话,邹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福生参加会议,西王集团总工程师王岩、西王特钢公司总经理张健分别致词。

  《铁路用钢轨》标准审定会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和西王特钢、宝武集团、攀钢集团、包头钢铁、鞍钢集团、中科院、铁科院、北科大、钢研总院等单位的专家对钢轨标准进行了热烈的讨论,GB/T2585《铁路用钢轨》通过了审定。

  西王特钢和中科院联合研发的新一代新型贝马组织U21钢轨新材料,西王特钢独家拥有核心技术,其综合机械性能全面优于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对高耐磨高强韧重载钢轨的考核指标,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2017)JHC字第2571号检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失效分析中心中科金(测)字第(2017)1105力学性能测试及疲劳寿命检测评价,U21新材料钢轨技术质量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钢棒》国家标准制定启动会上,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科院、中石油旗下企业参会专家对西王特钢提出的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钢棒系列产品技术指标,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将三个新产品列入新标准,由西王特钢牵头制订的《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钢棒》国家标准制订工作正式启动。据悉,今年9月27日,西王特钢申请立项的《深海油田钻采用高强韧合金钢棒》标准,获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当前,因深海油田钻采用特种钢没有国产化,还没有形成国家标准。西王特钢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科院、中石油旗下企业联合研发出海洋钻采用高端特种钢新材料系列,主要用于海洋钻采装备关键部件的制造,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特殊钢国家标准研发工作站站长、西王特钢技术副总张成连表示,本次特殊钢国家新标准制订启动会和审定会在西王特钢召开,是西王特钢积极落实省、市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又一具体举措,企业依托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的研发实力,正在高质量的研发特殊钢新产品和特殊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推动区域内特钢企业、上下游合作企业研发和应用特殊钢先进标准,带动钢铁企业标准化工作提升,加快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西王特钢已主持和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17个。企业和中科院、北科大等科研院所深入合作,联合研发的先进轨道交通用钢、高端轴承钢、重点工程用钢、海洋工程用钢、特殊领域用钢等新材料,全部面向高端装备制造,正在努力打造山东省标准化创新示范平台,并全面推进标准国际化进程,为高端装备材料国产化和落实国家《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问各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得怎样 “立”了哪些 “降”得如何

    QQ截图20181114082731.png

    今年以来,各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得怎样 “立”了哪些 “降”得如何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破”“立”“降”工作取得新成效。[详细]

    11-14 08-11经济日报
  • 10月份税收首现今年同比负增长 减税效应加速释放

    W020181114266208944920.jpg

    从其他主要收入项目看,前10个月,国内消费税10207亿元,同比增长9.3%;企业所得税34434亿元,同比增长9.6%;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4675亿元,同比增长12.5%;关税2452亿元,同比下降0.5%。[详细]

    11-14 08-11经济日报
  • 英国薪资创十年来最大增幅 脱欧或致劳动力市场短缺

    据外媒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的平均每周薪资较上年同期增加3.2%,创下近10年来最大增幅。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Andy Haldane)10月曾表示,他看到了薪酬增长的“新曙光”,11月稍早英国央行提高了2018年整体薪资成长预估。[详细]

    11-14 14-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0亿美元大幅增长。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月度财政报告显示,10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2526.92亿美元,同比增长7.3%;财政支出3531.83亿美元,...[详细]

    11-14 14-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