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

2019-01-14 10:2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济南1月13日电(记者邵鲁文)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助力山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山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库将聚焦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领域。5年综合授信计划3000亿元,支持500个左右重大项目建设,每年度项目库规模动态保持在200个左右。

  在信贷支持政策方面,项目库中的重大项目,在贷款期限上,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现有信贷政策和项目建设运行特点合理设置,原则上一般最长不超过15年。在贷款利率上,将对标同业适当优惠。同时,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对重大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

  据悉,对纳入项目库的条件成熟项目,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组建专门服务团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贷效率。此外,该行信贷计划将优先保证乡村振兴项目需求,全力服务山东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丈量教育,标尺如何定(解码·教育体制改革①)

    微信截图_20190114083208.jpg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我国持续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的一年,也是改革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一年。行者不远,我们已经在路上,再用若干年的努力,一个更适应新世纪、新发展需要的中国教育体制,终将抵达。[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记者吴储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13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详细]

    01-14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驻韩美军费用谈不拢 不排除两国元首“直接谈”

    韩国与美国2018年就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举行过10轮谈判,迟迟未能达成协议,一些知情人士甚至认为双方磋商“倒退回原点”。当记者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介入,就驻军费分摊事宜讨价还价,这名官员答道:“一切皆有可能。[详细]

    01-14 15-01新华网
  • 埃及将满足约旦今年一半天然气需求

    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13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和埃及当天签署协定,埃及承诺将满足约旦2019年50%的天然气需求。约旦能源大臣哈拉·扎瓦提在声明中表示,该举措将有助于降低约旦能源进口成本,同时提高约旦电力供应稳定性[详细]

    01-14 14-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