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28辆流动文化服务车开赴基层“送文化”

2019-01-17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婷婷

第二批流动文化服务车配发仪式活动现场

   大众网1月17日讯 (记者 张婷婷)今天下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山东省文化馆举行“山东省文化扶贫项目——第二批流动文化服务车配发仪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山东省扶贫开发办主任崔建海同志,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王磊同志出席配发仪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同志主持仪式。

第二批28辆流动文化服务车

  为加强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公共文化事业的扶持,在山东省扶贫办、山东省财政厅等部门的支持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利用两年时间为58个省财政困难县每县配备一辆流动文化服务车,这是扎实推进文化扶贫和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有效途径。

流动文化服务车内部展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流动文化服务车具备开展中小型文艺演出、文化娱乐活动,综合科普展示、艺术展览、时事政策宣传,应用多媒体开展知识讲座、技能培训、影视音乐欣赏等功能。

流动文化服务车内部展示

  据悉,首批30辆流动文化服务车已于去年7月优先配发给“4个2”相对集中的地区,第二批28辆配发后,流动文化服务将对58个省财政困难县和沂蒙革命老区县实现全覆盖,服务范围将超过80%以上的省重点贫困村和黄河滩区新建村台,对确保完成文化扶贫任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改革开放一起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1547668141774_1.jpg

    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招商局坚持改革创新这一“法宝”,以市场化为核心,敢闯敢干,形成了遍布全球的产业投资格局,写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浓重一笔。2016年,招商局决定复牌中国第一家民族保险公司——仁和保险,随即启动全球招聘,以市场化机制选人,彭伟报名...[详细]

    01-17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 专家:2019反腐败呈三大趋势

    这个“本”,就是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规范化、有序化  ● 持续推进系统化反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反腐体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指出,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详细]

    01-17 08-01法制日报
  •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西南部海域17日发生一起渔船起火事故,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中午,事故造成越南籍船员一死一伤,一名中国公民失踪。记者从中国驻光州总领馆了解到,经总领馆向当地海警部门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渔船起火事故中失踪。[详细]

    01-17 14-01新华网
  • 新华国际时评:突破“脱欧”困境需要智慧与人和

    话说回来,特雷莎·梅也并非完全无牌可打,无协议“脱欧”应该是其最后的“杀手锏”。随着法定“脱欧”期限日趋临近,与时间赛跑的特雷莎·梅需要尽快“出招”,英吉利海峡两边的新一轮博弈又将开启。[详细]

    01-17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