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第21场公益活动在单县举行!近300名贫困患者参加义诊筛

2019-01-18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作出了论述,提出了扶贫攻坚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希望。建国70周年之际,山东天使健康救助扶贫活动走进菏泽单县,助力健康扶贫新征程。

  2019年1月16 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第21场公益救助活动暨单县乡村振兴扶贫基金会揭牌仪式在菏泽单县举行。

  本次救助活动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指导支持,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单县民政局、单县扶贫办、单县卫计局、单县乡村振兴扶贫基金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山东健康咨询网联合开展。

  山东省卫生厅原巡视员、山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主席、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管委会主任刘玉芹,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水利厅原厅长宋继峰,山东省人社厅原副厅长、巡视员、菏泽市返乡创业济南服务站名誉站长、菏泽市招才引智济南工作站名誉站长、食安菏泽济南品牌运营中心名誉主任董广驰,日照市政府原市长、菏泽市返乡创业济南服务站、菏泽市招才引智济南工作站、食安菏泽济南品牌运营中心顾问团团长赵孝为,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秘书长王景辉,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副院长陈庆莹,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秦敬民,菏泽市关工委副主任黄贵芳,单县人大主任王占华,单县政协主席王瑞宇,单县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健康扶贫部部长、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管委会执行主任、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人晁玉萍,单县乡村振兴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关兆科等领导出席了公益救助活动,同时还有菏泽市扶贫办、菏泽市卫健委以及单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机关各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爱心救助医院的专家、医护代表、公益书画家、爱心企业、爱心团体以及新闻媒体记者800余人参加了此次爱心公益救助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单县精准扶贫工作迈向新起点,单县发起成立单县乡村振兴扶贫基金会,王景辉、魏传永为基金会揭牌。

  随后台上领导为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捐资600万元)等爱心捐赠单位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山东天使健康救助公益团队自2013年起组织系列救助活动,6年来致力于专门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摆脱痛苦、减轻经济负担,至2019年初累计举办现场活动21场,筛查患者近万名,帮扶贫困患者3000多名。2019年,作为贫困患者申请救助的补充性渠道,为患者在现场义诊筛查活动之外提供救助通道,增加救助贫困患者的范围,帮助更多患者。经过公益团队考察,结合单县当地情况,决定将单县中心医院作为“天使健康救助报名点”。刘玉芹、秦敬民、单县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时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医务科主任王辉分别为单县中心医院“天使健康救助报名点”、山东省胸科医院技术协作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合作医院揭牌。

  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书包和羽绒服发放到患儿代表手中,受助代表纷纷献上感恩锦旗,单县博爱学校孩子们为爱朗诵,感谢大家的帮扶;现场领导嘉宾为参与支持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企业分别颁发了“爱心大使”、“爱心企业”奖牌和证书。

  本次山东天使健康救助公益活动,通过健康救助、爱心捐赠、扶贫互助等多种形式,积极为贫困人口,特别是因病致贫人群解除病痛、提高生活质量,助力精准扶贫。

  当地 282 名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血病、小儿先天性耳聋、小儿胆道闭锁、小儿肝移植、儿童罕见病、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来到现场接受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者将获得政府、基金的救助帮扶和医疗专家专业化的诊疗服务。按照救助方案,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分别获得相应的救助,其中在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心研所接受救治的0-16岁的小儿先心病患者医疗费5万元以内(含新农合)免费救治;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救治的0—14岁小儿白血病患者最高减免5万元诊疗费;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每人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救助基金;0-16岁小儿肝移植患者每名患儿最高减免3-5万元诊疗费;1-6岁小儿先天性耳聋可免费植入价值18万元的进口人工耳蜗,7-14岁具备一定语言基础的小儿先天性耳聋可免费植入价值8万元国产人工耳蜗;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就诊的0-18岁罕见病儿童,每名患儿最高减免3000--30000元诊疗费;0-2岁小儿胆道闭锁患者最高减免5000元诊疗费。此次救助增加尘肺病救助项目,60岁以下的尘肺病患者经过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在定点救助医院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就诊的每名患者最高减免8000元诊疗费。

  佳节将至,我们一起见证了温暖时刻,牢记使命,携手奋进,一起努力做追梦的公益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