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品牌山东

德州陵城农商银行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2021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以来,德州陵城农商银行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不断增强助力“三夏”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5月末,累计为“三夏”生产授信4225户,授信金额2.4亿元,发放贷款2459笔,金额1.34亿元,有力“贷”动辖区农户增产增收。

进村入户 摸清“三夏”需求

该行不断加大走访调研。对接乡镇政府、村“两委”,全面开展“三夏”支农服务大走访活动,摸清辖内农户具体需求,提前筹备资金,备战“三夏”生产,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农户2万余户。突出宣传发动。结合全区930个行政村,404个自然村,完善“五个一”建设,(一个村庄、一个微信群、一个台账、一名负责人、一名关键人),借助联络人宣传发动作用,加强宣传工作覆盖面。截至目前,已对接村庄930个,对接率达100%。强化专项支持。切实找准信贷资金投放的着力点,逐一建台账、明分工,对客户种子、农机等农资生产、储备、购销企业的资金需求优先供应。截至目前,累计采集客户信息4575户,授信5.65亿元。

创新产品 拓宽申贷渠道

针对夏收夏种时节收种间隔短、金融需求多的情况,该行推出“三夏惠农贷”,采取整村授信、客户经理驻村等措施,有序发放。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4.73亿元,投放“三夏”贷款3.56亿元。优化信贷流程。大力推广线上“云”服务,有效简化贷款手续,减少贷款中间环节,缩短办理时间,扩大覆盖范围,为支持全区“三夏”生产播散贷款“及时雨”。截至目前,累计优化办贷环节1项,精简申贷资料8项,办贷时间最快只需3分钟。强化移动办贷。为客户经理、审查审批人员、贷审委成员配备平板电脑,安装信贷管理系统及智慧营销系统APP,提高贷款投放效率,将金融服务延伸至田间地头。

优化服务 加大资金筹措

在现有396个农村金融代理服务点的基础上,全行20家农区营业网点全部开辟大额存取款绿色通道,畅通资金结算渠道,做好资金汇兑、划转款项等业务,确保农户需求及时满足。开展主题营销。充分利用麦收旺季,开展“助力三夏”营销活动,加大存款、电子银行等产品的推广营销,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及社会影响力。截至目前,各类存款较上月增长1.06亿元,新增客户1356户。突出科技支撑。依托布设的240台各类电子机具,全面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进一步畅通资金结算渠道,全面做好现金供应、小额存款、转账等工作,为从事农产品销售、收购、储藏、加工的个体户和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通讯员 孙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