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山东国资

山科园区运营公司组织第一期“山科早餐会”

2020

/ 1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济南报道

  为解决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充分利用济南市历下区科技创新工作扶持政策,展现济南市政府优质营商环境,12月24日上午7:30,由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山科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科园区公司”)筹办的第一期“山科早餐会”在山科控股“众创空间”举行。来自济南市历下区政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山科控股、山科园区公司及中介服务机构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媒体记者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现已入驻众创空间的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简况并指出目前存在的发展难题,历下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精准的政策解读。大家就初创的科技型企业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于需要持续推进的诉求,中介服务机构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专项服务措施,形成专属“服务包”。

  “我们公司做的主要产品是能够用于教学科研的各种形式的移动机器人和小型桌面机械臂,东西都挺好。但是,在公司运营发展和产品推广上,希望各位多多指导和帮助。”齐工(济南)产业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的法人马凤英说。对于她的诉求,与会人员感同身受,针对如何优化管理、创新产品、规范制度流程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齐工(济南)产业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法人马凤英(中)发言

  济南市历下区文东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王鑫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将科技创新提到国家发展的战略核心地位,而科技创新主体是数量众多的中小科技企业。他指出,通过此次早餐会,高效地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历下区的惠企政策得到了落地,与会的企业家对历下区的营商环境信心更足了,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增添了助力,中介机构也找到了更多的服务点,可谓是多方共赢。

济南市历下区文东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王鑫(右一)讲话

  山科控股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新表示,山科控股集团2020年新投资企业18家,都是高成长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作价入股1.7亿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指出,接下来,集团将探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让高校院所学生能够到相关企业挂职锻炼,丰富在校学习及工作实习履历,为步入社会自主创新创业做准备。他强调,集团也将加大股权资金投资力度,让更多的优秀项目落地转化。“下一步,我们的山科早餐会将常态化进行,加强政企互通,在帮助政府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同时,带动入驻企业更好的了解政策,努力做强做优做大。”

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建新讲话

  据悉,山科控股着力构建服务全省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新兴产业培育的生态系统,通过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构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特色孵化园区、成立特色投资基金、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等业态,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全链条的重要要素找到价值点。山科园区公司作为山科控股设立的科技企业服务平台,致力于成为推动中小科技企业发展的特色孵化园区运营机构,针对暂时未有办公空间的科技企业,将积极协调,解决其从0到1的孵化成长问题,目前已引进入驻创新科技型高成长企业十余家。下一步,山科园区公司将联合地方政府把“山科早餐会”“山科大讲堂”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常规化,助推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科技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