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煤澳洲公司优化人力资源提升发展活力

2015-10-12 16:4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今年以来,兖煤澳洲公司在产量上做加法的同时在人工费用上做减法。
    首先是,根据各矿生产计划、工况条件,最大化共享部分岗位,严控用工人数,力争实现“用最少的人干尽可能多的活”。20151-8月份共裁减268人,年化节省人工成本4121万澳元。2014年以来已经累计裁员477人,共节省人工成本7278万澳元。在裁员的同时,兖煤澳洲打破区域限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2014年,兖煤澳洲公司打破常规,发挥东海岸露天矿井管理优势,将普力马煤矿交由东海岸的雅若碧煤矿总经理保罗·斯特林格统管,实施昆士兰州/西澳州一体化区域运营。保罗·斯特林格是2014年度兖矿集团劳模的资深经理人,通过重组矿井管理架构、更换关键岗位人员、制订修改包括设备维护在内的各项管理计划,矿井运营状态焕然一新。兖州煤业中报显示,兖煤澳洲通过调剂使用设备,降低设备租赁费,影响吨煤销售成本减少7.78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