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新城金矿提高精矿品位提升综合效益

2015-10-13 15:48: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为促进综合效益实现最大化,山东黄金新 城金矿着眼于提高精矿品位等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精矿品位波动的原因,深度剖析生产过程并迅速开展流程排查工作,加强过程控制,加大生产质量管理力度,挖掘 隐性成本控制潜力,努力提高劳动效率和生产效益。
    一是强化日常生产检测,以技术手段确保提高精矿品位,主要对磨矿细度、浮选浓度、药剂用量等进行检测,使 各工艺参数不断优化,从技术管理上确保精矿品位稳步提高。同时,技术人员每天跟踪精矿品位变化,总结分析精矿品位出现异常的原因,现场指导精矿刮出量,确 保提高精矿品位。二是均衡配备高品位矿石,合理增加浮选油、药的用量,适当控制精矿刮出量,确保精矿品位稳定;尽可能减少井下泥砂混入矿石,从源头上提高 矿石质量;杜绝浑水生产,同时加大洗矿用水量,尽量减少矿泥进入精选系统。三是强化生产管理人员以及操作工责任心,合理控制精矿刮出量。对出现精矿品位低 于50g/t以下的班次严格实行考核,待化验结果出来的当天直接进行扣罚,并将考核张榜公布,月底兑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