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投所属山东海工首制CJ46海洋钻井平台成功下水

2015-10-22 14:35: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日,山东海投所属山东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海工”)在上海外高桥建造的首座CJ46-X100-D型自升式钻井平台“ENERGY EMERGER”举行下水仪式。
    该型平台是目前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海洋石油钻探开采装备,主要用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等工程作业。平台总长65.25米,型宽62米,型深8米,自重 9600吨,作业水深可达375英尺,钻井深度30000英尺,先进的悬臂梁滑移系统可有效覆盖70 x 20英尺井口区域,可同时满足120人居住作业需要。前期,山东海工通过旗下的Blue Ocean Drilling Limited已投资4座在建高性能自升式钻井平台,ENERGY EMERGER为第一座下水的平台。今年8月5日,山东海工通过其境外资本运作平台——山东海工国际及权属公司,以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了对国外上市钻井公司Northern Offshore100%股权的收购工作。目前,山东海工旗下已拥有10座钻井平台和1座生产平台,业务覆盖了海洋自升式钻井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钻井船和生产平台的运营管理,快速跻身国际海工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