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实行“四个倒逼”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5-10-22 14:36: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面对生存发展的严峻考验,兖矿集团始终坚定信心,不断强化“减亏增盈、度危求进”的工作举措,瞄准全年和四季度目标任务,集中全员力量,打好年终决战,实行“四个倒逼”。
    一是目标倒逼。围绕实现全年利润指标,集团公司在认真分析各产业市场形势和各单位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单独下达了决战四季度的目标任务。二是考核倒逼。在坚持全年各项考核政策不变的前提下,为调动各单位决战四季度的积极性,集团公司专门制定了四季度考核政策,根据四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各专业公司、能化公司进行考核奖罚。进一步强化工资、效益挂钩联动机制,减亏增盈增工资,增亏减盈减工资,充分发挥工资分配杠杆作用。年底,对完成全年目标的单位和领导班子给予重奖,对未完成全年和四季度考核指标的单位领导班子予以处罚或组织调整。三是时间倒逼。建立了经济运行调度会制度,每周听取一次重点工作、关键指标落实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四是工作倒逼。以百项重点工作和“双创”活动为主线,严格落实经营管理八项举措。对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细化创新创效“正面清单”和减亏止亏“负面清单”。严格执行重点工作限时办结、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跟踪督查通知单,提高督查督办工作实效,推动整体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