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抗医药全面启动新园区规划促进转型升级

2015-10-22 14:53:00来源:山东国资作者:
    近期,鲁抗医药加快退城进园调整转型升级步伐,全面启动新园区的规划建设。根据规划,到2020年,鲁抗将打造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高新生物技术产业园两大新型产业园区,全面完成“制剂和原料药”两条主线以及老厂区的总体搬迁,通过建设绿色环保生物高新技术生产研发平台,着力实施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发展新型生物医药、生物兽药和特色生物制造产品等,再造一个新鲁抗。
    鲁抗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定位是: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依托,以生物制造为手段,以循环经济理念为指导,综合利用高新节能技术、环保技术,实现园区内所有的余热、余冷均充分利用,水(降温水、冷凝水)循环利用,菌渣生物质能和厌氧处理产沼气等能源综合利用。按照产业链和产品链布局,发展污染小、附加值高、盈利模式好的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降糖类和氨基酸类等原料药。力争用五年时间打造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能够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物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当前,鲁抗医药正全力以赴推进公司新园区的规划建设: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做好园区整体规划,确保每个子项工程的高点定位;以前瞻的目光瞄准世界药品生产的新技术、新科技,确保园区项目的工艺领先和效率一流;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控,确保每一个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和精品工程;加强新园区员工队伍建设,为鲁抗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通过种种举措使新园区尽快建成达产并发挥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