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企业财务工作暨2015年度财务决算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6-01-31 11:12: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者:

  12月10日,省国资委在济南召开了省管企业财务工作暨2015年度财务决算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10月份省管企业经营情况,总结了2015年省管企业财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16年财务管理工作重点和相关工作要求,部署了省管企业2015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李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兖矿集团做了《加强财务分析 助推企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发言。

  李红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省管企业财务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引领,加大措施,积极作为,在持续推动降本增效、不断提高资产质量、严格管控财务风险、积极培育新增长点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企业的稳健运行和“稳增长”任务落实。

  李红同志强调,2016年,省管企业财务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突出完善制度、突出监督落实,统筹做好各项财务工作,为省管企业提升质量增加效益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财务保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精准发力,服务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二是围绕“十三五”战略目标,充分发挥预算的管理功能。三是加强财务控制和风险防范,促进企业稳健运营。四是强化集团总部管控责任,严防国有资产流失。五是夯实决算基础,发挥财务决算管理功能。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

  省管企业监事会各办事处监事,各省管企业分管财务工作负责人、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负责财务决算报表编制的具体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