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第一书记 关爱乡村健康”2016文化惠民活动

2016-01-31 11:12:00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者:

  为促进帮包村群众身体健康,支持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让帮包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1月21日,省国资委第二轮第一书记工作队联手大众网,在帮包的谭家、单家、台一、台四和铲头李5个村开展了“情系第一书记,关爱乡村健康”2016年“新春送医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义诊医院有关领导同志及专家,大高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及省国资委第二轮第一书记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送健康、送温暖、送祝福”为主题,由大众网和省国资委驻大高镇第二轮第一书记工作队主办,得到了山东红十字会眼科医院、济南骨科医院和济南中医静脉曲张医院的大力支持,大众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调社会爱心力量捐赠共计5万余元的春节慰问品及医药,三家医院分别抽调骨干力量17人组成义诊服务队,在各帮包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中,先后向帮包村212名幼儿园儿童、小学生赠送了御寒衣帽、手套等价值1万余元的过冬慰问品;向300户村民赠送了春联、福字、挂历等贺岁礼物;义诊当天,现场为500余名应诊村民进行了免费健康诊疗,普及了有关健康知识,并赠送了止痛膏药、感冒冲剂、体温计、创可贴等价值近4万元的常用药品和医疗器具。

  活动为帮包村群众送去了节日温暖和新春祝福,通过送义诊服务到村入户,有效缓解了帮包村群众缺医少药、就诊不便等困难,提高了帮包村群众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受到了帮包村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向帮包村村民发放健康礼包、春联等慰问品

义诊医院专家为村民进行义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