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爱心公益活动室”落户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扶村

2016-06-01 09: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帮扶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收到了省国资委机关妇委会的爱心救助金副本

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大众网滨州站站长陈宏发共同为”青少年爱心公益活动室“揭牌副本

爱心企业为“爱心公益活动室”捐赠的物品副本

第一书记帮扶村的孩子们兴奋的用平板电脑学唱起了英语儿歌副本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赵帅 张腾)“二十六个好宝宝 我们在一起 ABCDEFG 创造好成绩……”随着儿童学习平板电脑中发出的音律,滨州市沾化区大高镇谭家村的孩子们学唱起了英语儿歌,在她们身边,各类课外书籍、绘画用具、文体用品等布满了整间屋子,欢声笑语一瞬间飘出了窗外。

  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情系第一书记 关爱乡村教育——青少年爱心公益活动室”捐建揭牌仪式,在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村沾化区大高镇谭家村举行,山东省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李红,省国资委机关妇委会主任、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处长秦春玲,省国资委综合处处长、沾化区委副书记、省派沾化区第二轮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志刚,沾化区大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鹏,大众网滨州站站长陈宏发、省国资委机关妇委会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队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卢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自山东省国资委驻沾化区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工作实施以来,谭家、铲头李、台四等五个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相比之前都有较大提升,此外国资委还出资兴建了冬枣种植大棚,实实在在地为村民们提升了收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第一书记们又联合大众网和爱心企业,为五个村的孩子们创建了健康成长的乐园。

  秦春玲在讲话中说道,近年来,山东省国资委全力支持驻沾化区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各项工作,“今天看到村民们生活状况得到改善,让我们倍感欣慰。此前得知帮扶村仍有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生活存在困难,省国资委机关妇委会特地组织员工进行了捐款,今天特地来将这份爱心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希望为他们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仪式上,山东省国资委驻沾化区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和大众网滨州站站长陈宏发共同为”青少年爱心公益活动室“揭牌。

  据悉,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特为这五个帮扶村的“爱心公益活动室”捐赠了课外书籍、文体用品、儿童平板电脑等共计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让第一书记帮包村的孩子们能够在课外时间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娱乐场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成立20余年来,始终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企业宗旨,以“公益”为缘起,以“感恩”为动力,以“善循环”的理念,长期坚持参与、推动并倾情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范围涉及抗震救灾、绿色环保、教育事业、文化艺术、健康医疗和拥军优属等领域,捐资总额逾4亿元。公司连续五年荣获国家民政部颁授的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在活动现场,山东省红十字会医院也进行了爱心捐赠。据了解,该院在六一前夕举办了红会福娃娃“幸福家庭梦”书画爱心义卖活动,25名小朋友以孩子的视角与笔触进行现场绘画,呈现出一幅幅最美的“幸福家庭”画面,该院收购了全部书画作品。“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始终是医院公益事业的核心组成部分,医院将代表孩子善用本次比赛的义卖资金4000元,为第一书记村的贫困留守儿童购买图书、画笔。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韩作锋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身体力行的加入到公益事业中,从而近一步了解社会、认知社会,感恩幸福,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