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培植新动能 国企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12 16: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培植新动能 国企在行动”活动采访交流现场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王丛)近日,山东省国资委举办“培植新动能 国企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山东广播电台、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就各企业近阶段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重要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举措、突出亮点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效做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对鲁信集团、山东国投、山东黄金、山东能源、山东高速、齐鲁交通等11家山东省重点国企进行集中采访。山东产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在介绍情况中提到:山东产权秉承“资源资本化”的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各类要素资源到资产、资产到资本的转化,激发出巨大的市场活力,逐步形成了产权市场“要素融资”的新业态,在商品融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基础上,开创了企业通过要素直接融资的新模式。山东高速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艾贻忠在介绍情况中说:山东高速加大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建设施工技术与材料研发投入,布局新产业,尽快成规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例如与中铁二十三局共同开展的“高速铁路CRTSIII型轨道板流水机组法生产工艺及成套设备研发”科技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被中关村中科公路养护产业技术联盟评审为“四新推广项目”的沥青路面再生技术,成果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兖矿集团副总经理尹明德介绍了兖矿集团通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示范园、鲁南高端精细化工园、高端装备制造示范园、青岛新一代信息产业示范园区等六个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加速企业新兴动能崛起的事例。

   活动中11家企业负责人都将各自企业近阶段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其中山东国惠、齐鲁交通与中通客车共同提到的新兴氢能源的开发与利用问题和山东产权提到的要素融资新模式的问题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记者们表示活动结束后要到相关企业做进一步的挖掘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