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权开展“挂牌民营企业大回访”活动 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初心

2019-07-01 10:49: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齐鲁股权“挂牌民营企业大回访”调研座谈会现场

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十四服务队和齐鲁股权大回访工作组深入企业速恒物流实地查看发展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杨国静  李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之际,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十四服务队队长王传新、队员迟玉丹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郇昌英、副总裁赵勇等一行8人,冒着6月的酷暑于26日上午赴泰安,深入挂牌企业和当地金融监管局,开展齐鲁股权“挂牌民营企业大回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初心。

  作为省属国企独树一帜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即将走过9年历程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把根植齐鲁大地,坚守服务中小微企业本源,作为国企不忘初心的责任和使命,致力于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比重。尤其是今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要求推出的齐鲁股权“挂牌民营企业大回访”活动,成为主题教育深入实施的重要载体。王传新队长带领第十四服务队,高度重视,积极支持齐鲁股权这一系列活动。在参与调研前段7批次大回访活动的基础上,服务队再次深入跟进第八次活动,认真调研来自挂牌企业的心声。

  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凤坤、资本市场科科员彭琛、泰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晶及泰安部分挂牌企业代表参加了大回访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凤坤主持。他介绍了泰安市企业上市挂牌情况,对齐鲁股权多年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泰安民营企业发展给予肯定。同时在筛选挂牌企业和挂牌企业后续服务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十四服务队王传新队长一行着重听取了速恒物流、微视影视、众升电子等挂牌企业所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对企业提出的希望齐鲁股权更多地引入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以及急需的品牌宣传支持表示认可,对企业普遍反映的挂牌后续服务持续跟进表示支持。王传新队长在座谈会中表示,齐鲁股权一方面通过建立综合金融服务中心,汇集各金融机构产品,让企业自主选取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另一方面,针对挂牌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此外,对已经在齐鲁股权挂牌的企业形成动态淘汰机制,以成长阶段对挂牌企业进行分层,帮助挂牌企业在规范、培育、公司治理等方面补“短板”,建立科学合理的财务制度,规避各类经营风险。

  在泰安大回访活动中,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十四服务队和齐鲁股权大回访工作组还深入企业速恒物流实地查看了发展情况,在现场与齐鲁股权一行人员共同落实企业需求,实地解决企业问题。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副书记郇昌英对第十四服务队参与齐鲁股权主题教育,深入企业调研和回访表示感谢。他说服务队的基层调研更激励着齐鲁股权加快做好综合服务,为企业搭建更好发展的桥梁。下一步,齐鲁股权将依据大回访相关数据和问题,结合“县域资本市场工程”,着力打造新动能可转债、普惠金融产品及股权融资项目等在内的“六个一”项目,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效能。同时,挖掘更多优质企业,助推其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据悉,齐鲁股权“挂牌民营企业大回访”活动已在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滨州等地开展了系列调研及回访。目前齐鲁股权挂牌企业已达3640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477亿元,其中直接融资超19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