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恒丰青年林 守护美丽中国 ——恒丰银行开展“学雷锋 绿色行 建设恒丰青年林”活动

2021-03-16 14:47: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亚娴 济南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生,青年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意识,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恒丰银行号召全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总行团委精心组织,总行机关、各分行积极响应,在全国各地共同开展了“学雷锋 绿色行 建设恒丰青年林”活动,为绿色发展贡献恒丰力量。

  3月13日,恒丰银行总行机关党委、总行团委在济南南部山区开展“建恒丰青年林 守护美丽中国”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满山红马甲在活动中穿梭忙碌,大家三人一群、两人一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各个环节都做的认真细致,井井有条,植树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干劲十足的辛勤劳作,一个上午共种植树木100余棵,“恒丰银行青年林”迎风挺立,生机勃发。

  活动期间,为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浓情厚意,青年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建党百年送祝福”活动,大家为建党100周年写下祝福牌,为祖国增绿添彩,献礼建党100周年。

  大家表示:“志愿活动中体会了植树的辛苦,更能理解厉行节约、低碳出行的具体意义,在工作生活中也能进一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种下树苗,也是种下希望,对这些树苗长大成才的期待,也是我们青年对恒丰美好未来和对自己人生发展、职业规划的具象化思考。”“期待我们每年都开展这样的志愿活动,种下一批恒丰树,让恒丰青年林遍布大江南北。”

  济南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和员工子女赴长清区马套村将军山开展“学雷锋 绿色行 建设恒丰青年林”志愿植树活动,把绿色既“种”在祖国的土地上,也“种”进了员工和孩子们的心里。

  温州分行团委组织“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小队到瓯海区龙舟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志愿服务小队发扬恒丰青年团结互助和奋发向上的实干精神,与共青团温州市委及相关单位团队协作,成功打造温州首个“温州人才日 青年人才林”,为所在地的生态环境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苏州分行团委响应总行号召,在苏州开展“学雷锋 绿色行 建设恒丰青年林”植树活动,在恒丰青年林的全国版图上画好苏州绿。

  南京分行青年团员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长江保护、守护美丽中国”的植树活动,在扬州市沙头镇人民滩村的730米沿江滩涂种植了近百棵“恒丰青年林”,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一张张写有“践行长江保护 守护美丽中国”的守护牌,昭示着这片“青年林”的独特内涵,也彰显着南京分行守护长江的坚定信念。

  青岛分行组织“建恒丰青年林 守护美丽中国”青年志愿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绿色家园。

  西安分行党委、工会、团委联合组织员工开展“学雷锋 绿色行 建设恒丰青年林”植树活动,助力陕西承办十四运,营造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浓厚氛围,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恒丰银行开展的“建设恒丰青年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植下的是树木,生长的是精神,彰显的是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每人都种一棵树,就成为一片林,每年都植一片林,就成为一片海。合力攻坚、持之以恒,既是中华民族和这个伟大时代的植树精神,也象征着恒丰人上下一心、团结奋斗的精神,锲而不舍、干事创业的执着和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勇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亚娴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